技术开发,如何与领导谈涨薪基础知识_技术使用教程

最近在得到上看到一篇由古典老师分享的关于“如何与领导谈涨薪”的文章,对里面所表达的内容感觉特别受用,特将此分享于大家,如果有涨薪需求的,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文中主要讲了两个知识点:涨薪的思维逻辑员工角度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学习与工作,能力变强了,技术水平也变高了,而且对业务领域知识也达到一个新的层次。希望公司通过加薪来匹配个人的价值。企业角度

技术开发,如何与领导谈涨薪基础知识

最近在得到上看到一篇由古典老师分享的关于“如何与领导谈涨薪”的文章,对里面所表达的内容感觉特别受用,特将此分享于大家,如果有涨薪需求的,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文中主要讲了两个知识点:

技术开发,如何与领导谈涨薪基础知识_技术使用教程

涨薪的思维逻辑

员工角度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学习与工作,能力变强了,技术水平也变高了,而且对业务领域知识也达到一个新的层次。希望公司通过加薪来匹配个人的价值。

企业角度

公司在新招入一个员工时,在前三四个月里其实是处于一个利润负增长的阶段,因前期可能会产生培训费用、试错成本以及学习尝试成本等。最大化员工价值的时间阶段可能要在半年或一年之后。如果你希望涨薪,肯定是代表你能提供更大的经济价值。

由此年来,员工希望为过去付费用; 而公司更愿意向未来投资。

如何与领导沟通

时机的选择

  1. 提前半年到一季度。不要在调薪日提,这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2. 不要在项目紧要关头提,一为以这种威胁的方式不仅有损自己的人品, 二来即使给你涨薪,未来的项目也会躲着你。最好的时间结点是在项目收尾后,自己做了很大付出与贡献,而新的项目又准备开始时,这个时候领导通过你过往的表现会委以更大的责任。
  3. 不要在团队士气最低落时谈涨薪,因为同样也关乎个人的人品,会让公司认为你釜底抽薪。

总之,最好的加薪时间,就是你对于公司未来的价值最大化时,而不是过去贡献最大化的时候。

话术

  • 我来咱们公司有一段时间了,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做出了_ _的成绩。
    注:最好有数字、可量化, 和公司的营收和战略高度相关,记住这里一定是对公司有切实帮助的业绩,而不是自己认为的那些业绩
  • 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我认为自己应该在_ _方面有所提高。当然,为了承担更多的职责, 我已做了哪些准备, 我对于下一年的工作规划是_ _, 能够带来__价值。
  • 我去公司很有感情,也非常看好公司的前景,我自己也希望能够伴随公司一起成长,并给公司带来更大的价值,所以恳请公司考虑我的升职加薪请求。

最后

归根结底,涨薪其实是达到自己价值与薪资的最佳匹配. 好比你就是一只股票,公司当然会选择那些估值远高于股指的股票. 所以唯有不断增长自己的价值,才会成为你在涨薪谈判中的重要筹码.
勇于承担那些远高于自己职责之外的工作. 储备自己的投资价值。自己的价值并不是体现在你把当下的工作完成的多好,而是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你要去完成那些更高层次更高维度的工作。比如,培养自己的管理能力,部门协调能力,战略规划能力等。这样你调薪的范围就不是你当前岗位的薪资范围,而是更高更大的加薪空间。

海计划公众号
(1)
上一篇 2020/04/05 01:59
下一篇 2020/04/05 01:59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