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ght百分比失效使用说明解决css中height:100%失效的问题_布局使用帮助

为了让网页内容更好的适应各类屏幕尺寸,一般都需要用到height:100%。但是会发现,height百分比失效并没有生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以及我们需要如何解决呢?height百分比失效的原因你让div的height=”100%”,执行网页时,css先执行到,而整个网页中的内容还没有完全载入,是获取不到div外面的等的高度的,所以height

height百分比失效使用说明解决css中height:100%失效的问题

为了让网页内容更好的适应各类屏幕尺寸,一般都需要用到height:100%。但是会发现,height百分比失效并没有生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以及我们需要如何解决呢?

height百分比失效使用说明解决css中height:100%失效的问题_布局使用帮助

height百分比失效的原因

你让div的height=”100%”,执行网页时,css先执行到,而整个网页中的内容还没有完全载入,是获取不到div外面的<body>等的高度的,所以height=”100%”也就不能如愿显示了。  

解决解决css中height:100%失效的办法    

方法一:

html, body {
  height: 100%;
}

方法二:

div {
height: 100%;
position: absolute;
}

非定位元素的宽高百分比计算不会将 padding 计算在内,而定位元素会计算在内 。 

       

海计划公众号
(0)
上一篇 2020/04/03 19:47
下一篇 2020/04/03 19:47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