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学习Typescript 语言呢?Typescript 开发环境安装新手入门_Typescript指南教程

TypeScript是一种由微软开发的自由和开源的编程语言。它是JavaScript的一个超集,TypeScript是JavaScript类型的超集,它可以编译成纯JavaScript。TypeScript可以在任何浏览器、任何计算机和任何操作系统上运行,并且是开源的。为什么要学习Typescript 语言呢原因很简单,当然是为了工作呀,因为工作使我接触到了

为什么要学习Typescript 语言呢?Typescript 开发环境安装新手入门

TypeScript是一种由微软开发的自由和开源的编程语言。它是JavaScript的一个超集,TypeScript是JavaScript类型的超集,它可以编译成纯JavaScript。TypeScript可以在任何浏览器、任何计算机和任何操作系统上运行,并且是开源的。

为什么要学习Typescript 语言呢?Typescript 开发环境安装新手入门_Typescript指南教程

为什么要学习Typescript 语言呢

原因很简单,当然是为了工作呀,因为工作使我接触到了Typescript语言,感觉它比较像C#、Java 这样面向对象的语言,由于最近在使用它开发项目所以系统学习一下,在此记录一下学习过程。

Typescript 语言百度百科介绍

TypeScript是一种由微软开发的自由和开源的编程语言。它是JavaScript的一个超集,而且本质上向这个语言添加了可选的静态类型和基于类的面向对象编程。TypeScript还遵循ES6、ES5规范,同时因为是Javascript 的超集,当然可以无缝编译成Javascript 语言,使得它具备开发大型项目的能力。Typescript 中文网传送门:https://www.tslang.cn/

Typescript 开发环境安装(windows系统) 

1.先安装Node.js 环境

百度打开Node.js官网https://nodejs.org/en/ ,下载LTS版本安装。

检查Node.js 安装是否成功:快捷键 win+R 打开运行面板输入命令 cmd打开命令窗口 输入命令:node -v  查看Node.js版本号 ,npm -v 查看npm 版本号,如果看到版本号代                表安装成功了,若没有则表示安装不成功

2.安装Typescript 

在刚才的命令窗口输入命令 npm install typescript -g 进行安装,然后等待安装完成

检查是否安装成功 输入命令 tsc -version 若看到版本号则代表安装成功,否则不成功

输出 Helloword

1.选择IDE工具,可以选择VSCode 或HBuilder.这里使用VSCode IDE工具,VSCode 安装过程直接百度下载安装就行。

2.初始化项目 ,本地新建一个空文件夹,VSCode 打开空文件夹, VSCode–>查看–>终端 ,然后在终端运行命令 tsc –init 就会自动生成 tsconfig.json 文件。

3.自动编译.ts文件,将 tsconfig.json 文件中的一个注释的参数改为 “outDir”: “./js”, 表示自动将ts文件编译生成到文件js文件。

VSCode–> 终端–>运行任务   选择tsc:监视-tsconfig.json 文件,然后会生成一个js文件夹,写ts文件保存以后就可以自动编译成js文件了。编写一个ts文件,保存后编译成js文件,然后执行命令 node  js/xxx.js 表示运行js文件下刚编译成的js文件就会输出HelloWorld。

来自:http://www.mamicode.com/info-detail-2512890.html

海计划公众号
(0)
上一篇 2020/04/03 19:37
下一篇 2020/04/03 19:37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