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基础入门教程_Facebook开发的一款高效、灵活、声明式设计的JS库

react基础入门

官方网址:https://reactjs.org/

react基础入门教程_Facebook开发的一款高效、灵活、声明式设计的JS库

GitHub:https://github.com/facebook/react

简介描述:Facebook开发的一款高效、灵活、声明式设计的JS库

React 起源于 Facebook 的内部项目,因为该公司对市场上所有 JavaScript MVC 框架,都不满意,就决定自己写一套,用来架设Instagram 的网站。做出来以后,发现这套东西很好用,就在2013年5月开源了。

React特点

1.声明式设计 −React采用声明范式,可以轻松描述应用。 

2.高效 −React通过对DOM的模拟,最大限度地减少与DOM的交互。 

3.灵活 −React可以与已知的库或框架很好地配合。 

4.JSX − JSX 是 JavaScript 语法的扩展。React 开发不一定使用 JSX ,但我们建议使用它。

 5.组件 − 通过 React 构建组件,使得代码更加容易得到复用,能够很好的应用在大项目的开发中。

 6.单向响应的数据流 − React 实现了单向响应的数据流,从而减少了重复代码,这也是它为什么比传统数据绑定更简单。

React安装与使用

npm install -g create-react-app
create-react-app my-app

cd my-app
npm start

一个最简单的React例子如下:

ReactDOM.render(
  <h1>Hello, world!</h1>,
  document.getElementById('root')
);

在使用前,建议你先熟悉一下这些内容:箭头函数, 类, 模板字符串, let, 和 const 声明,Babel…

海计划公众号
(0)
上一篇 2020/03/04 21:34
下一篇 2020/03/05 10:39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