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script和javascript的区别是什么菜鸟教程下载_区别小白入门

TypeScript和JavaScript是目前项目开发中较为流行的两种脚本语言,我们已经熟知TypeScript是JavaScript的一个超集,但是TypeScript与JavaScript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呢?JavaScript 和 TypeScript 的概要介绍JavaScriptJavaScript 是一种轻量级的解释性脚本语言,可嵌入到 HT

typescript和javascript的区别是什么菜鸟教程下载

TypeScript和JavaScript是目前项目开发中较为流行的两种脚本语言,我们已经熟知TypeScript是JavaScript的一个超集,但是TypeScript与JavaScript之间有什么样的区别呢?

typescript和javascript的区别是什么菜鸟教程下载_区别小白入门

JavaScript 和 TypeScript 的概要介绍

JavaScript

JavaScript 是一种轻量级的解释性脚本语言,可嵌入到 HTML 页面中,在浏览器端执行,能够实现浏览器端丰富的交互功能,为用户带来流畅多样的用户体验。

JavaScript 是基于对象和事件驱动的,无需特定的语言环境,只需在支持的浏览器上就能运行。

JavaScript 语言具有以下特点:

● JavaScript 是一种脚本编写语言,无需编译,只要嵌入 HTML 代码中,就能由浏览器逐行加载解释执行。

● JavaScript 是一种基于对象的语言,可以创建对象同时使用现有对象。但是 Javascript 并不支持其它面向对象语言所具有的继承和重载功能。

● JavaScript 的语法简单,使用的变量为弱类型。

● JavaScript 语言较为安全,仅在浏览器端执行,不会访问本地硬盘数据。

● JavaScript 语言具有动态性。JavaScript 是事件驱动的,只根据用户的操作做出相应的反应处理。

● JavaScript 只依赖于浏览器,与操作系统的因素无关。因此 JavaScript 是一种跨平台的语言。

● JavaScript 兼容性较好,能够与其他技术(如 XML,REST API 等)一起使用。

TypeScript

TypeScript 是 Microsoft 开发和维护的一种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它是 JavaScript 的超集,包含了 JavaScript 的所有元素,可以载入 JavaScript 代码运行,并扩展了 JavaScript 的语法。

TypeScript 具有以下特点:

● TypeScript 是 Microsoft 推出的开源语言,使用 Apache 授权协议

● TypeScript 增加了静态类型、类、模块、接口和类型注解

● TypeScript 可用于开发大型的应用

● TypeScript 易学易于理解

JavaScript 和 TypeScript 的主要差异

TypeScript 可以使用 JavaScript 中的所有代码和编码概念,TypeScript 是为了使 JavaScript 的开发变得更加容易而创建的。例如,TypeScript 使用类型和接口等概念来描述正在使用的数据,这使开发人员能够快速检测错误并调试应用程序

● TypeScript 从核心语言方面和类概念的模塑方面对 JavaScript 对象模型进行扩展。

● JavaScript 代码可以在无需任何修改的情况下与 TypeScript 一同工作,同时可以使用编译器将 TypeScript 代码转换为 JavaScript。

● TypeScript 通过类型注解提供编译时的静态类型检查。

● TypeScript 中的数据要求带有明确的类型,JavaScript不要求。

● TypeScript 为函数提供了缺省参数值。

● TypeScript 引入了 JavaScript 中没有的“类”概念。

● TypeScript 中引入了模块的概念,可以把声明、数据、函数和类封装在模块中。

海计划公众号
(1)
上一篇 2020/03/31 01:53
下一篇 2020/03/31 01:53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