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现与数据分离、web语义化的理解 使用教程_语义化小白基础

表现与数据分离什么是表现与数据分离?一是前后端分离,所有数据都是后端通过AJAX发送给前端,前端负责展现页面,后端负责提供数据。二是前端页面展现与数据处理分离,也就是在前端处理数据的过程中,处理DOM的代码与处理数据的代码要区分开,不能混在一起,这样改起来不会牵连太多。表现与数据分离有什么好处?一些小的功能或者项目其实用不用倒无所谓,但是如果一个项目很大,代

表现与数据分离、web语义化的理解 使用教程

表现与数据分离

什么是表现与数据分离?

表现与数据分离、web语义化的理解 使用教程_语义化小白基础

一是前后端分离,所有数据都是后端通过AJAX发送给前端,前端负责展现页面,后端负责提供数据。

二是前端页面展现与数据处理分离,也就是在前端处理数据的过程中,处理DOM的代码与处理数据的代码要区分开,不能混在一起,这样改起来不会牵连太多。

表现与数据分离有什么好处?

一些小的功能或者项目其实用不用倒无所谓,但是如果一个项目很大,代码很长,DOM与处理数据掺杂在一起,那么维护代码时会很痛苦,而表现与数据分离使得开发和维护更加方便

web语义化

什么是web语义化?

web语义化是指使用恰当语义的html标签、class类名等,让页面具有良好的结构和含义,使得人和机器都能快速理解网页内容。

web语义化有什么意义?

  1. 去掉或者丢失样式时可以让页面呈现清晰的结构;
  2. 有利于SEO,和搜索引擎建立良好沟通,有利于爬虫抓取更多有效信息;
  3. 方便其他设备解析(比如屏幕阅读器、移动设备等);
  4. 便于团队开发和维护,语义化更具可读性,是下一代web技术的重要方向。

如何实现web语义化?

可以使用h1~h6、p等具有语义的标签,以及使用html5新增的一些语义化标签,如header、footer、nav等替代div,以此来实现语义化。

海计划公众号
(0)
上一篇 2020/03/30 16:07
下一篇 2020/03/30 16:07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