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学web前端的学习路线小白知识_学习入门知识

本人从事前端多年,这里为大家普及一些入门和提升建议,思想提升了,路线明确了自然就好了,于是就整理了下这篇学习路线文章一、HTML、CSS基础、JavaScript语法基础。学完基础后,可以仿照电商网站(例如京东、小米)做首页的布局。二、JavaScript语法进阶。包括:作用域和闭包、this和对象原型等。相信我,JS语法,永远是面试中最重要的部分。三、jQ

刚学web前端的学习路线小白知识

本人从事前端多年,这里为大家普及一些入门和提升建议,思想提升了,路线明确了自然就好了,于是就整理了下这篇学习路线文章

刚学web前端的学习路线小白知识_学习入门知识

一、HTML、CSS基础、JavaScript语法基础。学完基础后,可以仿照电商网站(例如京东、小米)做首页的布局。

二、JavaScript语法进阶。包括:作用域和闭包、this和对象原型等。相信我,JS语法,永远是面试中最重要的部分。

三、jQuery、Ajax等。jQuery没有过时,它仍然是前端基础的一部分。

四、ES6语法。这部分属于JS新增的语法,面试必问。其中,关于promise、async等内容要尤其关注。

五、HTML5和CSS3。要熟悉其中的新特性。

六、canvas。面试时,有的公司不一定会问canvas,靠运气。如果时间不够,这部分的内容可以先不学。但如果你会,绝对属于加分项。

七、移动Web开发、Bootstrap等。要注意移动开发中的适配和兼容性问题。

八、前端框架:Vue.js和React。这两个框架至少要会一个。入门时,建议先学Vue.js,上手相对容易。但无论如何,同时掌握 Vue 和 React 才是合格的前端同学。

九、Node.js。属于加分项,如果时间不够,可以先不学,但至少要知道 node 环境的配置。

十、自动化工具:构建工具 Webpack、构建工具 gulp、CSS 预处理器 Sass 等。注意,Sass 比 Less 用得多,gulp 比 grunt 用得多。

十一、前端综合:HTTP协议、跨域通信、安全问题(CSRF、XSS)、浏览器渲染机制、异步和单线程、页面性能优化、防抖动(Debouncing)和节流阀(Throtting)、lazyload、前端错误监控、虚拟DOM等。

十二、编辑器相关。Sublime Text 是每个学前端的人都要用到的编辑器。另外,前端常见的IDE有两个:WebStorm 和 Visual Studio Code。WebStorm什么都好,可就是太卡顿;VS Code就相对轻量很多。个人总结一下:新手一般用 WebStorm,入门之后,用 VS Code 的人更多。

十三、TypeScript(简称TS)。ES 是 JS 的标准,TS 是 JS 的超集。TS属于进阶内容,建议把上面的基础掌握之后,再学TS。

十四, 前端框架知识 vue react angular,三选一,必须要掌握熟,其余两个可以了解,但取决于你面试的公司

海计划公众号
(0)
上一篇 2020/03/29 01:40
下一篇 2020/03/29 01:40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