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odePush在React Native App中做热更新基础知识教程_热更新使用教程

最近在学React Native,学到了CodePush热更新。两种实现的方法,现将其记录一下。相比较原生开发,使用React Native开发App不仅能节约开发成本,还能做原生开发不能实现的热更新功能。使用原生技术开发App时,每次代码做了改动后,都需要提交到应用商店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需要等用户重新下载安装后才会生效。而如果使用React Nativ

用CodePush在React Native App中做热更新基础知识教程

最近在学React Native,学到了CodePush热更新。两种实现的方法,现将其记录一下。相比较原生开发,使用React Native开发App不仅能节约开发成本,还能做原生开发不能实现的热更新功能。

用CodePush在React Native App中做热更新基础知识教程_热更新使用教程

使用原生技术开发App时,每次代码做了改动后,都需要提交到应用商店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需要等用户重新下载安装后才会生效。而如果使用React Native开发App,开发者可随时发布新版本,不用经过应用商店的审核,用户即可使用到新版本,并且还可做到不用经过用户的同意就强制安装新版本。

CodePush是微软的技术,因为服务器在国外,所以不太稳定。如果开发的App是针对国内市场的,应该使用CodePush中国。要使用CodePush,需安装cpcn-react-native依赖包。可使用官方提供的工具cpcn-client来安装依赖包。cpcn-client的下载地址是:http://code-push.cn/docs/1010.htm 。

代码实现比较简单。第一种方法是直接改变App.js组件:

import cpcn from 'cpcn-react-native';
class App  extends Component {
    
}
App = cpcn(App);
export default App;

这种方法在有新版本更新时,会使用默认的提示框,提示框中的文字也是默认的。灵活性不够。

第二种方法比较灵活,可以自定义对话框和进度条。这种方法使用 cpcn.check() 方法。

import cpcn from "cpcn-react-native";

class App extends Component {
    componentDidMount(){
        cpcn.check({
            checkCallback: (remotePackage, agreeContinueFun) => {
                if(remotePackage){

                }
            },
            downloadProgressCallback: (downloadProgress) => {

            },
            installedCallback: (restartFun) => {

            }
        });
    }
}

export default App;

将 cpcn.check() 方法写在 App.js 的 componentDidMount 方法内,当 App 组件加载后调用此依法。

cpcn.chedk() 方法的参数:

checkCallback: 在检查是否有可更新的版本后调用这个方法,如果 remotePackage 不是 null,表示有可更新的版本。如果要继续更新,就调用 agreeContinueFun(true),如果不想继续更新,就调用 agreeContinueFun(false)。

downloadProgressCallback: 在下载新版本的过程中调用这个方法。可用它的参数 downloadProgress 做进度条。downloadProgress.receivedBytes 是已经下载的字节数,downloadProgress.totalBytes 是总字节数。

installedCallback: 当新版本安装完成后调用这个方法。需调用 restartFun(true) 重启App,重启后新版本就生效了。

海计划公众号
(1)
上一篇 2020/03/24 05:39
下一篇 2020/03/24 05:39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