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人员花在实际编写代码上的时间有多少?小白攻略_代码入门百科

2019年6月,Tidelift和The New Stack联合对专业软件开发人员进行了调查。约400人接受了调查,表明如今他们如何使用开源软件、什么因素在阻碍他们以及什么工具和策略可以帮助他们更高效地使用开源软件。尤其是,就这次调查而言,我们很想了解托管的开源策略如何帮助开发人员找回时间、加快开发并降低风险。本文主要介绍八大发现结果中的第三个。第三个发现结

开发人员花在实际编写代码上的时间有多少?小白攻略

2019年6月,Tidelift和The New Stack联合对专业软件开发人员进行了调查。约400人接受了调查,表明如今他们如何使用开源软件、什么因素在阻碍他们以及什么工具和策略可以帮助他们更高效地使用开源软件。尤其是,就这次调查而言,我们很想了解托管的开源策略如何帮助开发人员找回时间、加快开发并降低风险。

开发人员花在实际编写代码上的时间有多少?小白攻略_代码入门百科

本文主要介绍八大发现结果中的第三个。

第三个发现结果:与编写或改进代码所花的时间相比,开发人员在维护、测试和保护现有代码上所花的时间更多。

我们想利用该调查详细了解开发人员到底在怎样花费时间。

我们为受访者列出了花费时间的六大类别,让他们估算在每个类别上所做的工作所占的时间百分比。

开发人员在怎样花费时间?

开发人员花在实际编写代码上的时间有多少?小白攻略_代码入门百科

虽然这对于开发人员而言可能并不奇怪,但可能令人沮丧的是,受访者花费不到三分之一的时间用于编写新代码或改进现有代码(32%)。受访者将35%的时间用于管理代码,包括代码维护(19%)、测试(12%)以及响应安全问题(4%)。另外23%用于会议以及管理和操作任务。

按职位描述对数据进行分类可以让我们看得更清晰。软件开发人员将22%的时间用于代码维护。他们还花费更多的时间用于编写新代码或改进现有代码(39%),花在操作任务和会议上的时间少得多(14%)。

开发人员花在实际编写代码上的时间有多少?小白攻略_代码入门百科

毫不奇怪,管理软件开发人员的人花在会议上的时间是被管理对象的两倍。DevOps工程师和经理将更多的时间花在会议上(34%),一方面是由于他们促进不同团队之间的沟通。他们还花多出一倍的时间(7%)来响应安全问题,这对于熟悉开发安全运维(DevSecOps)趋势的人来说不足为奇。

我们还要求受访者透露花在与开源依赖项有关的代码维护上的时间。一旦我们按企业中开发人员的数量分析数据,呈现出更清晰的画面。在拥有500余名开发人员的企业中,用于维护活动的时间所占百分比增加到32%,这可能是由于随着代码库和应用程序变得更大,维护问题变得更复杂。

开发人员花在实际编写代码上的时间有多少?小白攻略_代码入门百科

这个数据使得一点非常清楚:企业大有机会找到新的方法来增加开发人员花在编写代码上的时间所占的百分比。还能做些什么来提高开发人员的效率,从而减少他们花在代码维护等活动上的时间?说到维护开源依赖项,将这些维护活动扔给项目创建者的托管开源方法可能会对找回部分宝贵的开发时间带来重大影响。

海计划公众号
(0)
上一篇 2020/03/24 05:37
下一篇 2020/03/24 05:37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