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Jest 进行单元测试菜鸟教程网_测试基础知识教程

测试的类型测试是用来检查你代码的代码。测试会使你对自己的程序更有信心。它们还能够防止你在修复一个 bug 时生成另一个 bug。你可以测试程序的方方面面,从单个函数及其返回值到在浏览器中运行的复杂程序。由于这是本课程的第一篇文章,因此我会简要对比一些流行的测试类型。单元测试单元测试覆盖了代码块,确保它们在运行时没有问题。被测试的单元可以是函数、模块和类等。单

用 Jest 进行单元测试菜鸟教程

测试的类型

测试是用来检查你代码的代码。测试会使你对自己的程序更有信心。它们还能够防止你在修复一个 bug 时生成另一个 bug。你可以测试程序的方方面面,从单个函数及其返回值到在浏览器中运行的复杂程序。由于这是本课程的第一篇文章,因此我会简要对比一些流行的测试类型。

用 Jest 进行单元测试菜鸟教程网_测试基础知识教程

单元测试

单元测试覆盖了代码块,确保它们在运行时没有问题。被测试的单元可以是函数、模块和类等。单元测试应该相互隔离并且彼此独立。对于给定的输入,用单元测试检查结果,通过尽早发现问题并避免退化,可以帮助你确保程序的每个部分都能按预期工作。

集成测试

即使你的所有单元测试都通过了,也只能代表每个部分可以正常工作。尽管如此,该程序仍可能失败。集成测试涵盖跨模块流程,其中各个模块在一起工作时进行组合和测试。多亏了他,你可以用一种方法来确保你的代码在整体上能够正常运行。

端到端测试(E2E)

与其他类型的测试相反,端到端测试始终在浏览器(或类似浏览器)环境中运行。它可能是打开的真正浏览器,并且在其中运行测试。它也可能是无头浏览器环境,即没有用户界面运行的浏览器。 E2E 测试的重点是在我们正在运行的程序中模拟实际用户。他们将模拟滚动,单击和键入之类的行为,并从实际用户的角度检查我们的程序是否运行良好。

用 Jest 进行单元测试

Jest 是 Facebook 开发的测试框架。它的目标之一是通过现成可用的工具提供“零配置”体验。它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并且快速可靠。

npm install --save-dev jest

别忘了把它添加到 npm 脚本中。

package.json
"scripts": {
  "test": "jest"
}

首先,让我们创建一些可以测试的简单函数。

divide.js
function divide(a, b) {
  return a / b;
}
module.exports = divide;

Jest 用正则表达式确定要测试的文件。默认情况下,如果它们位于 tests 目录中或以 test 或 .spec 为后缀,将执行 .js 和 .jsx文件。你可以在项目的 package.json 文件中用 testRegex 属性指定。

package.json
"jest": {
  "testRegex": "(/__tests__/.*|(\\.|/)(test|spec))\\.jsx?$"
}

最后,让我们创建测试文件。为了遵循默认的命名配置,我们将其命名为 divide.test.js

divide.test.js
const divide = require('./divide');
 
test('dividing 6 by 3 equals 2', () => {
  expect(divide(6, 3)).toBe(2);
});

用 npm run test 命令运行该测试:

 PASS  ./divide.test.js
  ✓ dividing 6 by 3 equals 2 (5ms)

test 函数用来运行测试。它包含三个参数:测试的名称,包含期望值的函数和超时(以毫秒为单位)。超时默认为 5 秒,并指定如果测试花费的时间太长,则中止测试之前要等待多长时间。

expect 函数用于测试值。作为参数,它接受你要测试的值:在我们的例子中,它是 divide 函数的返回。你可以调用一组 matcher 函数(例子中使用的 toBe)以某种方式测试该值。有关完整信息,请访问 Jest 文档。

分组测试

每个文件通常会有一个以上的测试。使用 Jest,你可以使用 describe 函数对它们进行分组。它创建了一个可以合并多个测试的块。为了更好地显示它,让我们在全局 Math 对象上进行一些测试。

describe('in the math global object', () => {
 
  describe('the random function', () => {
    it('should return a number', () => {
      expect(typeof Math.random()).toEqual('number');
    })
    it('should return a number between 0 and 1', () => {
      const randomNumber = Math.random();
      expect(randomNumber).toBeGreaterThanOrEqual(0);
      expect(randomNumber).toBeLessThan(1);
    })
  });
 
  describe('the round function', () => {
    it('should return a rounded value of 4.5 being 5', () => {
      expect(Math.round(4.5)).toBe(5);
    })
  });
 
})

你可能会注意到用了 it 函数而不是 test 函数。它是常用的别名。运行 it === test 会返回 true。像这样对测试进行分组可以使代码更整洁。你应该关心程序代码和对其进行测试的代码的质量。

如果出现问题,除了使代码更具可读性之外,它还有助于提供更友好的错误消息。如果将测试改为包含 expect(typeof Math.random()).toEqual(‘string’),则会看到以下消息:

 FAIL  ./math.test.js
in the math global object › the random function › should return a number
    expect(received).toEqual(expected)

    Expected value to equal:
      "string"
    Received:
      "number"

总结

作为介绍,我们已经解释了最基本的 JavaScript 测试类型。涵盖的第一类测试是“单元测试”。为了执行它们,我们已经了解了 Jest 框架的基础知识。它包括有关如何运行测试(安装和文件命名)的知识。为了运行测试,我们使用了test、 it 和 describe 函数。

海计划公众号
(0)
上一篇 2020/03/23 18:37
下一篇 2020/03/23 18:37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