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deJS有什么优势菜鸟攻略_node入门知识

Node.js是一个javascript运行环境。它让javascript可以开发后端程序,实现几乎其他后端语言实现的所有功能,可以与PHP、Java、Python、.NET、Ruby等后端语言平起平坐。NodeJS的优势1、Nodejs语法完全是js语法,只要你懂js基础就可以学会Nodejs后端开发Node打破了过去JavaScript只能在浏览器中运行

NodeJS有什么优势菜鸟攻略

Node.js是一个javascript运行环境。它让javascript可以开发后端程序,实现几乎其他后端语言实现的所有功能,可以与PHP、Java、Python、.NET、Ruby等后端语言平起平坐。

NodeJS有什么优势菜鸟攻略_node入门知识

NodeJS的优势

1、Nodejs语法完全是js语法,只要你懂js基础就可以学会Nodejs后端开发

Node打破了过去JavaScript只能在浏览器中运行的局面。前后端编程环境统一,可以大大降低开发成本。

2、NodeJs超强的高并发能力

NodeJs的首要目标是提供一种简单的、用于创建高性能服务器及可在该服务器中运行的各种应用程序的开发工具。

首先让我们来看一下现在的服务器端语言中存在着什么问题。在Java、PHP或者.NET等服务器语言中,会为每一个客户端连接创建一个新的线程。而每个线程需要耗费大约2MB内存。也就是说,理论上,一个8GB内存的服务器可以同时连接的最大用户数为4000个左右。要让web应用程序支持更多的用户,就需要增加服务器的数量,而web应用程序的硬件成本当然就上升了。

NodeJs不为每个客户连接创建一个新的线程,而仅仅使用一个线程。当有用户连接了,就触发一个内部事件,通过非阻塞I/O、事件驱动机制,让Node.js程序宏观上也是并行的。使用Node.js,一个8GB内存的服务器,可以同时处理超过4万用户的连接。

3、实现高性能服务器

严格地说,Node.js是一个用于开发各种web服务器的开发工具。在Node.js服务器中,运行的是高性能V8 JavaScript脚本语言,该语言是一种可以运行在服务器端的脚本语言。

那么,什么是V8 JavaScript脚本语言呢?该语言是一种被V8 JavaScript引擎所解析并执行的脚本语言。V8 JavaScript引擎是由Google公司使用C++语言开发的一种高性能JavaScript引擎,该引擎并不局限于在浏览器中运行。Node.js将其转用在了服务器中,并且为其提供了许多附加的具有各种不同用途的API。例如,在一个服务器中,经常需要处理各种二进制数据。在JavaScript脚本语言中,只具有非常有限的对二进制数据的处理能力,而Node.js所提供的Buffer类则提供了丰富的对二进制数据的处理能力。

另外,在V8 JavaScript引擎内部使用一种全新的编译技术。这意味着开发者编写的高端的 JavaScript 脚本代码与开发者编写的低端的C语言具有非常相近的执行效率,这也是Node.js服务器可以提供的一个重要特性。

4、开发周期短、开发成本低、学习成本低

Node.js自身哲学,是话最小的硬件成本,追求更高的并发,更高的处理性能。

海计划公众号
(0)
上一篇 2020/03/22 20:49
下一篇 2020/03/22 20:49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