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项目选择JavaScript的5大理由菜鸟教程下载_项目攻略教程

物联网项目选择JavaScript的5大理由菜鸟教程下载

在一个以数字化为主导的世界中,物联网(IoT)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和开展业务方式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智能生活到工作场所协作,以及与现场员工的联系,物联网将一如既往地节省时间和提高生产力。

物联网项目选择JavaScript的5大理由菜鸟教程下载_项目攻略教程

根据一份微软物联网研究报告,大约8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目前正在采用物联网,四分之三的人处于项目计划阶段 。此外,有88%的受访者认为,物联网对于其业务的成功至关重要。

在物联网开发方面,选择编程语言与选择传感器和其他硬件设备的类型一样复杂。

通常,物联网生命周期涉及通过庞大的传感器和设备网络来收集和管理数据。接下来,对这些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以做出实时决策。为了执行有效的IoT生命周期,您需要一种编程语言,该语言可让您轻松地在不同设备之间建立高级通信并在整个生态系统中保持无缝连接。

这就是JavaScript出现的地方!

用于软件开发的JavaScript

现在似乎不可能想象没有JavaScript的软件开发。纵观Stack Overflow的2019年开发者调查,JavaScript已经连续7年成为开发者中很受欢迎的语言。此外,95.0%的网站使用JavaScript作为客户端编程语言,这一事实可以确定JavaScript的重要性。

作为一种客户端编程语言,JavaScript通过实现自定义客户端脚本来帮助您创建动态且交互式的网页。同时,您还可以使用跨平台的运行时引擎(例如Node.js)在JavaScript中编写服务器端代码。

为物联网选择JavaScript

JavaScript的优点不仅限于网络应用程序。如果您具有JavaScript技能,则可以轻松地迁移到IoT应用程序开发。

例如,JavaScript可通过以下方式用于构建物联网解决方案:

1)主机-客户端方法

您可以在主机PC中运行JavaScript,然后将信号发送到客户端(事物)。此模式非常适合实际“事物”甚至无法运行最精简的JavaScript代码库的情况。

2)嵌入式JavaScript

另一种方法是通过设备本身中的内存优化引擎来实现JavaScript代码。诸如JerryScript之类的框架可用于运行设备。

3)SBCs上的JavaScript

在可以使用单板计算机(sbc)的情况下,可以在这些设备中执行JavaScript或Node.js代码,而不会出现任何问题。

JavaScript具有响应事件和异步代码执行的潜力,因此非常适合IoT解决方案开发。对于快速原型制作来说,它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此外,大多数组织要么寻求与物联网开发公司合作,要么雇佣能够利用JavaScript能力跨异构设备提供统一接口的物联网开发人员。

让我们深入探讨在您的IoT项目中使用JavaScript的主要原因。

选择JavaScript进行物联网实施的5大理由

  • Node.js
  • 内存管理
  • 事件驱动编程
  • 易于实施
  • JavaScript库和框架

Node.js

它是一个开放源代码,跨平台的JavaScript运行时环境,用于构建以数据为中心的实时解决方案。

谈到它在物联网中的应用,它可以用来处理传感器、信标、发射机和电机等设备产生的大量请求。实际上,Node.js使请求-响应流更加顺畅和快速。

此外,套接字(sockets)和MQ遥测传输(MQTT)协议非常适合Node.js,后者通常用于IoT应用程序中的连续数据传输。

Node.js附带了NPM(Node Package Manager,节点软件包管理器),它为物联网应用开发板(如Arduino controller、BeagleBone Black、Raspberry Pi和Intel IoT Edison)配备了80多个软件包。这意味着您可以使用Node.js开发服务快速开发健壮的物联网应用程序。

内存管理

在像C这样的语言中,开发人员需要使用诸malloc(),calloc(),realloc()和free()之类的方法手动分配和取消分配内存。

在JavaScript之类的语言中,无需显式分配或释放内存。也称为垃圾收集(Garbage Collection),JavaScript值在创建对象(对象、字符串等)时分配,在不再使用时自动释放(即自动分配和释放)。

垃圾收集器功能使IoT开发人员可以专注于开发方面,而不是浪费时间进行内存管理。从某种意义上说,由于垃圾收集器消除了内存泄漏,因此自动释放未使用的内存可提供稳定的IoT解决方案。

事件驱动编程

在事件驱动的应用程序中,每个设备都通过响应适当的活动来响应各种事件。 JavaScript非常适合事件驱动的应用程序。

JavaScript中的事件循环使您可以运行各种任务,而无需等待其他任务完成。这有助于实时响应事件,同时处理多个任务并允许多个设备响应同一事件。

JavaScript对事件驱动的编程的支持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优化电池电量。

易于实施

与其他语言(例如C++,Ruby和Python)相比,JavaScript是一种易于学习且易于实现的编程语言。它也是使IoT实施变得容易的很受欢迎的编程语言之一。这是因为它在各种环境中效果很好,并且在网关和云中占主导地位。

JavaScript库和框架

随着各种应用程序中JavaScript的使用越来越多,可以使用许多JavaScript库和框架。

1)JerryScript

它是一个轻量级的JavaScript引擎,旨在运行在非常受限的设备上,比如微控制器。JerryScript支持在设备上编译、执行,并通过JavaScript提供对外围设备的访问。

2)Cylon.js

Cylon.js是用于机器人技术、物理计算和物联网的JavaScript框架。它提供了一种简单而强大的方法来创建同时包含多个不同硬件设备的解决方案。此外,Cylon.js还提供对50多种平台设备的支持,以及由cylon-gpio模块(用于通用输入/输出GPIO的Cylon模块)提供的一组共享驱动程序提供的通用输入/输出支持。

3)Johnny-Five

Johnny-Five是一个JavaScript框架,用于控制各种流行的微处理器和片上系统平台上的硬件组件。它是为想要开始使用JavaScript驱动的机器人技术而设计的。

4)IoT.js

IoT.js旨在基于Web技术在IoT世界中提供一个可互操作的服务平台。它可以与仅占用几千字节RAM的资源受限设备一起使用。因此,它支持各种各样的“事物”。

众所周知,JavaScript是互联网上非常流行的编程语言。因此,在已经是互联网一部分的物联网设备中使用它是顺理成章的。除此之外,Node.js、内存管理、事件驱动编程、易于实现以及JavaScript库和框架等原因使得JavaScript非常适合物联网。

海计划公众号
(0)
上一篇 2020/03/19 07:13
下一篇 2020/03/19 07:13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