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下降30位惩罚_惩罚和删除

惩罚和删除_Zac@SEO每天一贴,排名下降30位惩罚(minus thirty penalty)是个新名词,这个概念来自前几天在站长世界热烈讨论的一个帖子。 楼主发现他的一个网站很长时间排名第一,不过近几天排名降到31,整整下降30

排名下降30位惩罚(minus thirty penalty)是个新名词,这个概念来自前几天在站长世界热烈讨论的一个帖子。

排名下降30位惩罚_惩罚和删除

楼主发现他的一个网站很长时间排名第一,不过近几天排名降到31,整整下降30位,并且排名稳稳的就停在那里了。

不少跟帖的人也发现类似的问题,都是原来排名第一的,下降整整30位。

这个惩罚不是线性的,如果原来排名在第二的,可能下降的就是50位60位了。

有的人认为,这种排名下降30位惩罚和链接锚文字过度优化有关,有的人认为和Google的人工审查有关。

被称为小Matt Cutts的Adam(几个月前加入Google的新员工,负责与站长社区沟通)在Google Group里面回答这个问题时说:

你是不是确认你的网站提供独特的内容?

大部分用户是不是觉得你的网站比其他网站更有用?

你的网站是否遵守了Google的站长指南?

有人继续问,说的这三条好像并没回答上面的问题。Adam再次强调说,这三条已经清楚的解释了这个问题。

Adam并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这种惩罚是否真实存在,而是直接列出了可能的原因,这大概是暗示这种惩罚是存在的。他列出的这三条原因都是老生常谈,却很符合逻辑。

站长世界的管理员tedster认为,Adam的解释已经再清楚不过了。他觉得这显示着Google排名算法的进步。

以前站长们所用的SEO技术,可能都是零星的,这儿优化一点那儿优化一点,每个技术看起来也都是白帽技术。不过当这些优化的地方加起来的时候,对Google来说就是个警讯。

Google不会因为某一项优化手段惩罚网站,但是它会检测所有的这些优化痕迹,当你超过一定限度的时候,惩罚就显现出来了。

对单个网站来说,也许这种惩罚并不公平,使用SEO技术并不一定意味着网站的内容不好,或者没有权威性。但Google看的是总体,这种算法和惩罚是否能最大限度的清除搜索结果中的垃圾?牵扯连累无辜是必然的,但是却是可以忽略的。

某一个好的网站被惩罚,对站长来说是个灾难,对用户和Google来说,没有什么伤害,因为只要确保补上来的还是一个好的网站就可以了。

作者:Zac@SEO每天一贴

原文出处:https://www.seozac.com/penalty/minus-30-penalty/

海计划公众号
(0)
上一篇 2020/03/12 07:58
下一篇 2020/03/12 07:58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 SEO每天一帖2017年流量情况分享_SEO案例

    SEO案例_Zac@SEO每天一贴,在国外SEO行业,年底分享网站流量统计数据是个小小的传统。刚查了一下,以前还没分享过SEO每天一贴的流量数据,今天是2018年第一天,分享一下2017年的一些主要数据。也许对部分读者有参考意义。下图

    2020/03/07
  • SEO谬误:相信垃圾邮件_Matt Cutts语录

    Matt Cutts语录_Zac@SEO每天一贴,2005年11月27号:我收到的最精彩的关于SEO的垃圾邮件是2001年收到的这一封:让你的网站计数器高到冲天!最新信息……由一个马塞诸赛州的不懂电脑的人发现的秘密,可以使你的网站获得最优搜索引

    2020/03/12
  • 联署计划的佣金问题_网站推广

    网站推广_Zac@SEO每天一贴,两个决定佣金问题的考虑。佣金数额付给联署计划站长的佣金,可以是销售额的百分比,也可以是一个固定金额。按引导付费,通常都是固定金额。比如每获得一个电子杂志注册订阅者,付佣金1元。按销售付费,则可

    2020/03/07
  • 博客营销 – 网络营销十技之七_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_Zac@SEO每天一贴,网络营销十技之七:博客营销做SEO的比其他任何行业的人都了解博客的重要性,很多SEO都有自己的博客,这不是个偶然现象。博客营销效果可能没有搜索竞价排名,论坛营销等那么快速直接。但坚持下去,博客营销

    2020/03/12
  • SEO技巧有理论根据吗?_SEO话题

    SEO话题_Zac@SEO每天一贴,一位读者在点石博客留评论问,我们所谈的SEO技巧这些是经验之谈或想当然还是有理论支持的?谈点个人看法。严格的说,如果是问真正的理论根据,是没有的。SEO研究的对象并不是自然界或人类社会客观存在的

    2020/03/12
  • Google PR – 他们没告诉你的_Google谷歌SEO优化排名

    Google谷歌SEO优化排名_Zac@SEO每天一贴,相信对搜索引擎优化感兴趣的人,都听说过Google网页级别。英文是Page Rank,缩写是PR。所谓网页级别,是由 Google的两位创始人Larry Page 和 Sergey Brin 在斯坦

    2020/03/07
  • 清楚定义网站目标_网站策划运营

    网站策划运营_Zac@SEO每天一贴,电子商务思考系列之五。做网站时,很多站长常会忽视的一个问题是,明确定义网站目标。这个目标必须是实在的,可以操作的,可以指导设计及所有网站运营行为的,而不是表面的敷衍了事的。在一些项目策划书上,可能

    2020/03/07
  • 调查:你最想看什么内容_SEO话题

    SEO话题_Zac@SEO每天一贴,祝祖国生日快乐,越来越强大!所有人都会犯主观的毛病,很多时候不是自己想犯,而是不由自主。 比如写这个博客的时候,有时候自己觉得很重要的帖子,比如这篇链接策略在未来的趋势,读者却没什么反响。从其他地

    2020/03/12
  • PPC竞价排名搜索引擎小窍门_PPC竞价排名

    PPC竞价排名_Zac@SEO每天一贴,前些天看到报道,Google在中国已经授权七家代理商,代理他们的关键词广告服务。看了这篇报道,我才注意到中国的PPC竞价排名搜索引擎,或者像Google Adwords这样的关键词广告服务,大部分是

    2020/03/12
  • 品牌,个人化,利益,Danny Sullivan_SEO新闻及点评

    SEO新闻及点评_Zac@SEO每天一贴,今天搜索引擎界有一件被Matt Cutts称为九级地震的事,Danny Sullivan将离开SEW(搜索引擎观察)和SES(搜索引擎战略大会),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在点石论坛和SeoVista看到。

    2020/03/12
  • 电子邮件营销 – 网络营销十技之一_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_Zac@SEO每天一贴,网络营销十技之一:电子邮件营销电子邮件营销是网络营销手法中最古老的一种,可以说电子邮件营销比绝大部分网站推广和网络营销手法都要老。相比之下,搜索引擎优化是晚辈。许可式电子邮件营销这里说的电子邮件

    2020/03/12
  • 网络炒作与事件营销_网站推广

    网站推广_Zac@SEO每天一贴,在我欲骂淘宝时,有不少朋友说我是不是在炒作,弄事件营销。这猜测的其实挺不靠谱,今天就来谈谈网络炒作和事件营销的一些想法。首先我理解的网络炒作或事件营销应该是指东打西,含沙射影的,用于炒作的事件本身是

    2020/03/07
  • 搜索引擎优化是自然和平衡的艺术_SEO优化论点

    SEO优化论点_Zac@SEO每天一贴,我一直觉得搜索引擎优化更多的是一种艺术,而不是技术。我估计做网站设计和搜索引擎优化的以学理工科的居多,但是真正的搜索引擎优化所要求的文科的基础更多,比如市场营销,广告,心理学,写作等等。当然它也要求

    2020/03/12
  • 搜索引擎新闻数则_Bing必应排名优化

    Bing必应排名优化 _Zac@SEO每天一贴,总结几条这几个星期关于搜索引擎的新闻。Google排名变化加快这个也算不上新闻,因为只是我的观察。最近Google排名几乎每天都有一定的变化,但幅度又没有算法更新,或者数据刷新那么大,只是某些网

    2020/03/12
  • 社会化网络营销 – 网络营销十技之十_社交网络和搜索

    社交网络和搜索_Zac@SEO每天一贴,网络营销十技之十:社会化网络营销社会化网络是近两年出现的热点,社会化网络的定义我实在说不清楚,大家可以去网上查一下。基本上这些社会化网络以聚合人群为特点。与以前的聚合信息为特点的网站不同,社会化网络

    2020/03/12
  • SEO及非SEO_SEO新闻及点评

    SEO新闻及点评_Zac@SEO每天一贴,人真是很贱。说了写书期间博客暂停,可又憋得慌,时不时想唠叨几句。所以就唠叨几句和SEO有点关系的感想。首先,还没听说的请注意了,利用nofollow控制PR流动已经不管用了,从一年前就不管用了。Ma

    20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