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min入门基础知识_功能强大的基于Web的Unix系统管理工具

Webmin入门基础知识

官方网址:http://www.webmin.com/

Webmin入门基础知识_功能强大的基于Web的Unix系统管理工具

简介描述:功能强大的基于Web的Unix系统管理工具

webmin介绍

1·管理员通过浏览器访问Webmin的各种管理功能并完成相应的管理动作。目前Webmin支持绝大多数的Unix系统,这些系统除了各种版本的linux以外还包括:AIX、HPUX、Solaris、Unixware、Irix和FreeBSD等。  

2· Webmin 让您能够在远程使用支持 HTTPS (SSL 上的 HTTP)协议的 Web 浏览器通过 Web 界面管理您的主机。这在保证了安全性的前提下提供了简单深入的远程管理。这使得 Webmin 对系统管理员非常理想,因为所有主流平台都有满足甚至超出上述需求的 Web 浏览器。而且,Webmin 有其自己的“Web 服务器”,因此不需要运行第三方软件(比如 Web服务器)。万事具备。Webmin 的模块化架构允许您在需要时编写您自己的配置模块。除了在此介绍的模块之外,Webmin 还包括许多模块。尽管目前我们将主要关注网络服务,但是您会看到,几乎您系统的每一部分都能够通过 Webmin 来配置和管理,有时候可以在Linux环境下安装此软件。  

Webmin的另一个可以看成其简化版本的主要针对普通用户的软件就是Usermin。可以让您用远端电脑上的浏览器,直接修改服务器里的使用者帐号、Apache、DNS、文件分享等设定。使用者将Webmin装于伺服器上,然后设定 Webmin可以存取的「IP位址」以及「埠位」,并将「特定」的名字及密码输入,作为使用者从远端存取伺服器之用。Webmin与Linuxconf的功能相近,但其拥有远端操控的特性。  

webmin安装–RPM

执行命令:

wget http://prdownloads.sourceforge.net/webadmin/webmin-1.930-1.noarch.rpm

安装可选的依赖项:

yum -y install perl perl-Net-SSLeay openssl perl-IO-Tty perl-Encode-Detect

rpm包安装:

rpm -U webmin-1.930-1.noarch.rpm

访问web界面的webmin

其余的安装将自动完成到目录/ usr / libexec / webmin,管理用户名设置为root,密码设置为 当前的root密码。现在,您应该能够通过URL https:// localhost:10000 /登录到Webmin 。或者,如果要远程访问它,则将localhost替换为系统的IP地址。  

海计划公众号
(0)
上一篇 2020/03/12 00:54
下一篇 2020/03/12 00:54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