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复制阿里云ECS服务器镜像?

复制阿里云ECS服务器镜像

复制镜像适用于跨地域部署实例、跨地域备份数据。您可以复制某一地域中的自定义镜像到其他阿里云地域,并使用该镜像在相应地域创建ECS实例,即可在不同地域的ECS实例中运行同一镜像环境。本文介绍在同一账号下跨地域复制自定义镜像的操作步骤。

阿里云ECS服务器镜像的背景信息

为什么要复制阿里云ECS服务器镜像?

 

镜像是一种地域性资源,自定义镜像归属于其被创建时的地域。不同场景的使用方式如下表所示。

 
场景操作步骤描述
跨地域同账号复制请参见复制镜像。复制镜像时,会同时在目标地域生成对应的快照。复制完成后,在目标地域生成一个新镜像,新镜像具有唯一的镜像ID。
跨地域跨账号复制请参见复制镜像和共享镜像。复制镜像到目标地域后,再共享镜像给目标账号。
同地域跨账号共享请参见共享镜像。共享镜像不会生成新的镜像,被共享的镜像仍归您所有。

复制镜像前,请仔细阅读以下注意事项:

  • 复制镜像仅适用于自定义镜像。如果您需要复制其他类型的镜像,可先使用镜像创建实例,再使用该实例创建自定义镜像。然后,复制该自定义镜像。
  • 复制镜像时,会在目标地域生成对应的快照,随后在目标地域根据快照生成自定义镜像。因此,请注意可能产生的费用:
    • 不同地域间的数据传输流量费。目前未对这部分流量收费,具体收费时间以阿里云公告为准。
    • 复制的快照会占用快照容量。
  • 复制镜像后,您会在目标地域获得同样配置的一份自定义镜像。但是相关角色授权和服务授权信息会丢失,也不会包含原来设置过的实例自定义数据。
  • 复制镜像所需时间,取决于镜像文件大小、网络传输速度和并发任务的排队数量。
  • 暂不支持复制带加密快照的镜像。
海计划公众号
(1)
上一篇 2020/02/03 22:55
下一篇 2020/02/03 22:47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 阿里云ECS背景信息是什么?

    创建自定义镜像的过程中,ECS会为实例的每块磁盘自动创建一个快照,这些快照组合起来构成一个自定义镜像,如下图所示。 无需停止实例即可创建自定义镜像。创建镜像过程中,不能改变实例的状…

    2020/02/03
  • 阿里云ECS如何创建数据盘?如何创建按量阿里云付费云盘?

    按量付费数据盘支持灵活的挂载、卸载、释放操作,挂载目标可以是同一可用区的任一ECS实例。本文适用于创建一块没有数据的全新数据盘。云服务器ECS不支持单独创建系统盘。 背景信息 您可…

    2020/02/02
  • 使用阿里云ECS实例创建自定义镜像的前提条件?

    请将实例中的敏感数据删除之后再创建自定义镜像,避免数据安全隐患。 使用Linux实例创建自定义镜像前,您需要做下列检查: 强烈建议您在制作自定义镜像前umount Linux实例上…

    2020/02/02
  • 如何复制阿里云ECS服务器镜像?

    复制阿里云ECS服务器镜像的操作步骤 登录ECS管理控制台。 在左侧导航栏,选择实例与镜像 > 镜像。 在顶部状态栏处,选择地域。 选择需要复制的镜像,镜像类型必须是自定义镜…

    2020/02/03
  • 阿里云如何创建按量付费云盘?如何ECS创建实例?

    按量付费数据盘支持灵活的挂载、卸载、释放操作,挂载目标可以是同一可用区的任一ECS实例。本文适用于创建一块没有数据的全新数据盘。云服务器ECS不支持单独创建系统盘。 背景信息 您可…

    2020/02/02
  • 阿里云服务器ECS实例规格族

    实例是能够为您的业务提供计算服务的最小单位,不同的实例规格可以提供的计算能力不同。本章节为您介绍在售的所有ECS实例规格族,包括每种实例规格族的特点、在售规格和适用场景。 根据业务…

    2020/02/02
  • 什么是阿里云ECS安全策略组?

    添加安全组规则 您可以通过添加安全组规则,允许或禁止安全组内的ECS实例对公网或私网的访问。 添加阿里云安全策略组的前提条件 添加安全组规则之前,请确认以下信息: 您已经创建了一个…

    2020/02/03
  • 阿里云ECS使用教程与使用场景

    云服务器ECS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既可以作为Web服务器或者应用服务器单独使用,又可以与其他阿里云服务集成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 说明 云服务器ECS的典型应用场景包括却不限于本文描…

    2020/02/02
  • 阿里云_云服务器 ECS是什么?

    阿里云服务器ECS是? 云服务器ECS(Elastic Compute Service)是一种简单高效、处理能力可弹性伸缩的计算服务。帮助您构建更稳定、安全的应用,提升运维效率,降…

    2020/02/02
  • 如何添加阿里云ECS安全策略组?

    有效的阿里云安全策略组如何添加? 登录ECS管理控制台。 在左侧导航栏,选择网络与安全 > 安全组。 在顶部状态栏处,选择地域。 找到要配置授权规则的安全组,在操作列中,单击…

    2020/02/03
  • 阿里云ECS如何创建自定义镜像?

    如何创建ECS自定义镜像? 登录ECS管理控制台。 在左侧导航栏,单击实例与镜像 > 实例。 在顶部状态栏左上角处,选择地域。 找到目标实例。在操作列中,单击更多 > …

    2020/02/03
  • 阿里云ECS预留实例券概述

    预留实例券是一种抵扣券,可以抵扣按量付费实例(不含抢占式实例)的账单,也能够预留实例资源。相比包年包月实例,预留实例券与按量付费实例这种组合模式可以兼顾灵活性和成本,比包年包月方式…

    2020/02/02
  • 什么是阿里云服务器ECS?

    云服务器(Elastic Compute Service,简称ECS)是阿里云提供的性能卓越、稳定可靠、弹性扩展的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2020/02/02
  • 如何创建阿里云ECS实例?

    本文介绍创建ECS实例的几种方式,内容包括从基本的创建操作到进阶自定义功能。 按照向导指引创建ECS实例是常见的方式,您可以灵活地选择配置项,确保满足业务的需求。详细操作,请参见使…

    2020/02/02
  • 使用阿里云ECS实例创建自定义镜像?

    创建实例后,您可根据业务需要自定义实例(如安装软件、部署应用环境等),并为更新后的实例创建自定义镜像。使用该镜像创建的新实例,会包含您已配置的自定义项,省去您重复自定义实例的时间。…

    2020/02/02
  • 阿里云ECS产品优势

    与普通的IDC(Integrated Data Center)机房或服务器厂商相比,阿里云提供的云服务器ECS具有高可用性、安全性和弹性的优势。 高可用性 相较于普通的IDC机房以…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