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

站友网SEO优化第十二步:SEO基础优化

Page Title SEO优化

  1. 精确地描述页面的内容
    选择一个可以高效地容纳网页内容的主题。
    错误的title:标签与网页内容无关, 像”Untitled”或者”New Page″这样的默认标题。
  2. 为每一张网页创建独一无二的title 标签
    每一张网页都应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title,以便让Google 将它和其它页面区分开来。
    错误的title:众多网页用一个相同的title 标签。
  3. 用简练但具有描述性质的title
    title 最好是既简短又饱含信息。如果title 太长,Google 就会在搜索结果里只显示title 的一部分。
    错误的title:胡乱地堆积关键词。
    一个对搜索引擎友好的title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title的唯一性,对于文章就要强调原创了,对于首页title要考虑尽量不要和竞争对手重名,除非特别必要。
    2.title与内容的相关性,title要包含所有要做的关键字,但不能堆积。
    3.首页title关键字权重问题,尽量把主关键字前置,有利收录。
    4.新站提交收录之前首页title一定要确定,以后修改的话也尽量小改,频繁更名可能会导致权重降低。

 

Meta SEO优化

      1. 语法:
        <meta name=”name” content=”string”>
      2. 参数解析:
        name选项:Keywords(关键字),description(网站内容描述),author(作者),robots(机器人向导)等等
        http-equiv项:可用于代替name项,常用的选项有Expires(期限),Pragma(cache模式),Refresh(刷新),Set-Cookie(cookie设定),Window-target(显示窗口的设定),content-Type(显示字符集的设定)等。
        content项:根据name项或http-equiv项的定义来决定此项填写什么样的字符串。
      3. 添加对手机设备的支持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 maximum-scale=1, user-
        scalable=no”>(禁止缩放)
        兼容IE
        <meta http-equiv=”X-UA-Compatible” content=”IE=edge”>
        规定utf-8编码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让搜索引擎搜索到关键字
        <meta name=”Keywords” content=”网页关键字”>
        <meta name=”description” content=”网页描述文字” />
        设置双核浏览器的浏览模式
        <meta name=”renderer” content=”webkit”>
        <meta name=“renderer” content=“webkit|ie-comp|ie-stand”>(分别为极速模式,兼容模式,以
        及IE模式)
        产生特殊效果< meta http-equiv=”Page-Enter” content= “revealTrans(Duration=5.0,Transition=n)” >(n的取值范围为0-23)

    标注作者:
    <meta name=”author” content=”站友网”>
    控制页面缓冲,如不要页面缓冲的代码这样写:
    <meta http-equiv=”Cache-Control” CONTENT=”no-cache”>
    让网页每隔一段时间刷新一次,若要10秒刷新一次,代码这样写: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10″>
    让一个页面过上一定的时间,自动转到另一个页面或者站点去,如:
    <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6; url=https://wanghi.cn” >
    content中的6表示时间,单位为秒,url=后面是你要转向的网址,若是与你当前网页在同一目录下,可以直接写上文件名,如:
    < 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6; url=page1.htm” >

     

Header SEO优化

为了统一控制网页头尾
一种办法:htm文件,首部文件加载header.js文件
二种办法:shtm文件 include加header.htm文件

 

header关键词优化

<Head></Head>中间的区域中间的区域,我们称为网页的头部。在网页的头部中,通常存放一些介绍页面内容的信息,例如页面标题、描述及关键字等等。
在头部优化中,除了要清理垃圾代码外,最重要的还有拟写title、description及keywords标签的内容。

 

Robots 优化

robots的规则,可以搜索robots.txt生成,不同的站点需要对应的SEO规则,而且Robots规则不同

 

404错误页面

所有站点均存在404错位页面,错误返回的状态码为200居多

合理的布局200状态,有利于站点的SEO优化,具体的需要看不同的站点需求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