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

站友网SEO优化第十一步:如何加快页面收录?

页面收录的因素有很多

正常情况下,页面收录是可控的,这会涉及到SEO的核心领域,所以欢迎有兴趣、有技术的交流心得

为了保持技术的专业性,以及避免没必要的技术泛滥,针对该领域,站友网仅分析以下常规话题

 

URL长度规范

  1. URL目录层次不要太深,小型站点最多不要超过三层。
  2. 搜索引擎抓取页面的时候,对页面的URL长度是有一定限制的。对于超过这个限制的页面搜索引擎就可能会放弃收录。而且,页面的URL越短,得到的权重就越高。
  3. 蜘蛛对站点属性、站点目录有具体的规则,针对不同的站点,对于该领域应该有明确的要求和规范。

 

SEO静态化规范

考虑搜索引擎优化SEO ,将动态网页通过服务器处理成静态页面,如这样的动态网页处理成:https://wanghi.cn/1.html 这样格式静态页面,常见的论坛帖子页面,都是经过伪静态处理成静态页面格式html 页面。考虑网站所用的程序语言不易被发现,经过重写来伪静态来将动态网页的程序后缀变为html的静态页面格式。

网站纯静态或伪静态,均存在一定的利与弊,有经验的站长是可以合理规避风险的。站友网建议站长关注最新的优化规则

 

URL结构规范

URL(Uniform Resource Locator)统一资源定位符,就是由一串简单的文本字符组成。一条符合规范的URL对应的是服务器的一个特定的资源(如HTML页面,一张图片等)

收录结果中,比较倾向于抓取H标签或者对应的收录内容的标题,在URL结构处理的过程中,简单、通俗绝对是没错的。

有一点是可以值得肯定的,就是URL结构是否规范,决定了页面的收了内容

 

301与302的区别

301 Moved Permanently 被请求的资源已永久移动到新位置,并且将来任何对此资源的引用都应该使用本响应返回的若干个URI之一。如果可能,拥有链接编辑功能的客户端应当自动把请求的地址修改为从服务器反馈回来的地址。除非额外指定,否则这个响应也是可缓存的。

302 Found 请求的资源现在临时从不同的URI响应请求。由于这样的重定向是临时的,客户端应当继续向原有地址发送以后的请求。只有在Cache-Control或Expires中进行了指定的情况下,这个响应才是可缓存的。

字面上的区别就是301是永久重定向,而302是临时重定向。 当然,他们之间也是有共同点的,就是用户都可以看到url替换为了一个新的,然后发出请求。

具体而言,301不会分散网站权重,302可能是隐性的,会分散站点权重,站长需要了解基本的调整设置尝试,不要造成起码的权重分散错误。

 

与站点相关的页面特征

页面收录的因素有很多,收录后判定排名的决定因素一样有很多,但是有个核心点应该不会改变的:页面内容的品质决定了这一切。而对于专业的站长而言,这是需要长期的经营积累的,页面特征是可以根据站点情况,通过后端解决的…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