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优化:自动给图片添加alt标签

WordPress图片alt标签的价值

了解百度搜索引擎评分规则的站友应该知道,图片如果木有 alt 标签会扣分

图片优化也是 wordpress SEO 的一种重要手段

 

WordPress图片alt标签的策略

如果你没有手动添加图片 alt 的习惯,那么就需要这个功能,wordpress 默认上传图片后图片名即为 alt,于是就批量转换下 alt 标签吧。

采用的是文章标题加站点名称的方式,虽然如果一片文章内图片较多的话不太标准,但是大部分文章都是 1 张配图,所以没什么压力。

 

WordPress优化:自动给图片添加alt标签的方法

在主题文件的 functions.php(WP后台“外观”-“编辑”右侧可以找到)里加入如下代码:

//站友网自动添加ALT图片标签 https://wanghi.cn
function image_alt_tag($content){
global $post;preg_match_all('//', $content, $images);
if(!is_null($images)) {foreach($images[1] as $index => $value)
{
$new_img = str_replace('

海计划公众号
(0)
上一篇 2019/02/09 02:01
下一篇 2019/02/09 03:32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